返回顶部

张彤赴峨边开展彝历新年慰问 共话彝家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14 09:16: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11月6日,在彝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府秘书长广兵一行率队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驻军官兵和公检法司干警,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在黑竹沟镇底底古村,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坐一团,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共话彝家发展。

“今年收入怎样?还有什么困难?”来到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司杜杨立家中,张彤与她聊起了家常。司杜杨立家庭因病、缺乏资金和技术致贫。当得知经过技能培训后,司杜杨立的儿子、媳妇都已在外务工,收入稳定,她也获得一个公益性岗位,享受医疗救助等政策,预计今年脱贫时,张彤鼓励她说,住上了好房子,更要过上好日子。要坚定信心,感恩奋进,因地制宜发展好产业,实现持续增收;要坚持让适龄儿童入学,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持续养成好的习惯,大家携手共同奔小康。

“政府帮我们发展养殖业,让我们增加了收入。”“希望建好产业路,让我们的好山货能更方便‘跑出村’,让大家赚更多钱。”……在底底古村广场,党员、村民代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底底古村发展畅所欲言。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彤说,底底古村要发展好,必须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依托黑竹沟景区,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好乡村旅游,打造好客栈、彝家乐等,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结合彝族特点,发展好特色旅游文化商品,将彝绣制品等从生活用品变为民族文化商品;要因地制宜做强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

当天,张彤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底底古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司杜木布,集中慰问了消防官兵、公安干警等。期间,张彤一行还调研了峨美路建设和官料河治理情况。(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