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开幕式今晚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8 09:49: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今(8)日晚,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开幕式,将在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举行。

据悉,本届锦标赛比赛部分将于9日至11日期间,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比赛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太极拳类、南拳类、其他拳类)和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两大类。

作为目前世界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本届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00多支代表队38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欢迎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助威。”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期三天的比赛项目将在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中心内分6块场地举行,现场可容纳约1500名观众,凭身份证免费领取入场券。

此外,本次锦标赛还安排了5大配套活动,分别是峨眉武术发源地揭幕仪式、武术名家辅导暨武术论坛、峨眉武术研究中心授牌暨武术锦标赛会址立牌仪式、旅游摄影展、旅游商品展。其中,武术名家辅导形式为名师讲座和现场教学,国际武联精选的16位名师将提供现场指导。其中受到世界各地武术爱好者关注的有:陈式太极拳名家、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总教练陈正雷,将现场教授陈式太极拳养生功及精要十八式;一代宗师叶问徒孙、加拿大武联主席邓华,将现场教授咏春拳基本训练;《叶问》系列电影出品人、世界咏春联会主席冼国林,将现场讲解咏春拳特色及套路精髓等。(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