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举行引进高层次人才推介会 广发英雄帖募英才英雄

www.scol.com.cn  (2017-11-07 11:1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昨(6)日,以“广揽四方英才,建设美丽嘉州”为主题的引进高层次人才推介会在乐山城区举行。乐山市将常年面向国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广发英雄帖,搭建平台,招募英才。本次推介会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硕士研究生160人参加,105人成功签约。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18所高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160人。其中,男82人,女78人;按专业分规划建设类25人、农业农村类35人、环境与化学类30人、材料机械类30人、人文哲学类40人。

另一边,乐山市级部门和各个区县的相关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现场,翘首以盼,热情地分发着精心准备的介绍资料。接过井研县的资料,打开一看,一系列优惠政策陈列在宣传单上,吸引力十足。为招募高层次人才参与井研建设,井研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补助15万元/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7.5万元/人,分5年发放;针对引进的博士、硕士提供三年的人才公寓免费入住或每人每年3000元租房补贴,在社保、医保、居住证办理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等。

推介会开始不久,便有人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并且签订了意向协议。24岁的唐伯鹰是广安人,西南石油大学油气田开发专业的应届硕士研究生。“我的家属在井研工作,并且井研的页岩气资源丰富,和我的专业相关,住房补贴等优惠政策也很有吸引力,所以我和井研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签订了意向协议。”28岁的张晓萍是乐山峨眉人,2014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她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这几年乐山发展迅猛,很有潜力,加上一系列的政策扶持,我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所以决定回到家乡发展。”

今年6月,乐山印发了《关于实施“嘉州英才”工程的意见》,启动“领军人才引进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名硕博人才引进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挂职计划”等5大引才计划,和“规划建设人才”“生态环保人才”“高技能人才”等8大人才培养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引进1000名产业发展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等,培养2000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优秀人才。

为吸引人才关注乐山、走进乐山,留在乐山,该市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对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通过安家补助、岗位激励、政治激励、项目和平台支持等多种途径对人才进行扶持,在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予以关怀。

同时,为了让各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有舞台,施展自身才华有空间,乐山启动人才平台载体建设工程。深化与清华、北大、中科院等单位的合作,新增加10所校(院)地合作高校(研究院),支持其在乐山设立分支机构。创建总规模为30亿元的市级创新创造产业投资基金,以市场化手段撬动社会资本,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资金保障。计划分类设立4大战略咨询委员会,设置“专家特聘岗”“技术顾问岗”100个,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工程(重点)实验室、科技孵化器等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90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