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泥溪河河长制工作会议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20: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10月31日,乐山市泥溪河河长制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通报了泥溪河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了泥溪河河长制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勇出席会议。

会上,市中区政府和井研县政府先后汇报了泥溪河辖区河段的河长制工作情况。针对泥溪河河长制工作方案,参会部门单位及相关乡镇依次发言,就方案细化、措施强化、内容落实等方面建言献策。

曾勇在讲话中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创新。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泥溪河治理的认识,并用认识指导实践,增强全面推进泥溪河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泥溪河管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前,泥溪河还存在水源地水质不达标、污水处理率不高、畜禽养殖废弃物直排、农村面源污染严重、淤泥产生二次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多项数据超标、治理难度较大。大家要直面问题、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尽快完善和细化整治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进一步强化泥溪河河长制工作,将任务全面落实。同时,健全问责和激励机制,将责任进一步细化、严格考核,确保到2020年泥溪河全流域水质稳定达到Ⅳ类标准,彻底解决泥溪河水环境突出问题。(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