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 推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18: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会议传达了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精神。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是广大农民脱贫致富、保障安全出行的“民生工程”,是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民心工程”,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工程”。会议要求,要于近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当前阶段工作,科学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要对标我省“四好农村路”督导考评体系综合指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相关制度办法;要补齐工作短板,建立常态化目标考核机制,强化乡村公路养护力度;要推进“客货并举”,加快农村客运发展,切实提升全市农村公路交通运输网络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规划期内全市人口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指导今后五年乐山市人口发展方向。《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市全面二孩政策效应充分释放,生育水平稳定在合理区间,人口素质稳步提升,人口结构更加优化,人口分布更趋均衡;重点人群有效保障;治理手段更加完善,人口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进一步加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态势基本形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乐山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从精准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大力促进城乡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凝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合力方面明确了主要任务,提出了保障措施。《规划》提出,到2020年,“量服”全面深化,以“量服”精准大数据为依据,推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广大残疾人与全市人民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