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21: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10月25日,乐山全市“两新”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熊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乐山市委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职能职责》。

熊伟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握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各县(市、区)党委“两新”组织党工委要按照“分级管理、条块结合、区域兜底”原则,建立完善“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工作机构,在管理体制上取得新突破。要依照党章规定“有3名党员的应建立党组织”的根本遵循和《公司法》,做到符合建党条件的要百分之百建立党组织,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两个提升,在组织体系上取得突破。要以“一盘棋”思维,构建“大党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高度协同、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在工作机制上求突破。要抓住“两覆盖”这个重点,抓住人这个关键,加强基础保障,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切实推动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提档升级,为建设大美乐山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