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打造就业扶贫培训超市万余人“指尖”学习

www.scol.com.cn  (2017-10-26 10:03:55)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陈阳路  

“24小时不打烊、网上进行就业创业培训、想学啥就点啥。”这是对乐山市就业局创新打造的“就业扶贫培训超市”最简单明了的介绍。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以就业扶贫为着力点,以信息化服务为抓手,创新就业扶贫新模式,开设打造了“就业扶贫培训超市”,让老百姓足不出户,通过手机24小时自主选择课程,一键点播培训视频即可获得相关知识。据介绍,从9月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万余人次进行了关注并进行了相关工种的学习。

记者打开“乐山就业”微信公众号,从“就业扶贫”进入“培训超市”栏目,发现“超市”拥有关于“农村实用技术”、“加工制造业”“文旅服务”“创业提升”“网络技术”“扶志激励”等6个种类的培训课程。每个课程下列了丰富的内容,包括瓜果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家禽病虫害防治技术、地方特色食品加工、插花培训教程、一个创业者的自我学习、创业者与创业团队、60分钟学会搭建网络、创造形象改变一生等100余种。

据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就业扶贫培训超市,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充分实现了就业服务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传播性强、选择性强、不受时间限制等特点,成为乐山市就业扶贫工作前行中的一条新路径。“培训超市”试运行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就业部门积极推广,多渠道、多途径让老百姓了解“培训超市”及其使用方式,受到市民的推崇,点击阅读量每日攀升,截至目前,已有1万余人次进行了关注并进行了相关工种的学习。

据介绍,“就业扶贫培训超市”的授课老师均为该行业及领域的专业老师。同时,为了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时段的受培学员需要,乐山市就业局对该“超市”进行了长期规划及精心管理,合理安排,及时进行内容更新,确保课程内容的优质长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