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基层党员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www.scol.com.cn  (2017-10-19 09:41:4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沙湾区嘉农镇

“岛主”住“别墅”老党员感激说不尽

“快点快点,把电视机打开,马上开始了。”昨(18)日早上8时,虽然离党的十九大开幕还有1个小时,但住在“别墅”里的沙湾区嘉农镇分场村村民王茂全已经等不及了,不停催促着一同散步回家的老伴打开电视机。

“这是咱们党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大事。作为一名党员,虽然已退休,但我要紧跟步伐,不能落后。”王茂全说:“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搬进了新房,过上了好日子。”

王茂全(左一)和家人、邻居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

2014年底,王茂全一家告别昔日居住的小岛,搬进了如今的新农村综合体,住上了两层楼的“别墅”。“以前,我们住在岛上,进出只有一条2米宽的机耕道,大汽车进不来,每次运送物资只能用小货车,运输成本高,村民们辛苦赚点钱,运费就花去了很大一部分。而且岛上只通了电,生活很不方便。”

说起在旧居当“岛主”的日子,最让王茂全恼火的还是围在岛四周的水。“以前,一提起水大家就摇头,年年都要防洪。2011年,整个岛上的房屋都被淹了,大家的日子过得很闹心。”

“感谢党的好政策,村里人住上了‘别墅’。房前屋后有花有树,自来水管铺进家,水泥公路通到门口,图书室、文化广场、健身设施一应俱全。”王茂全说,搬进新房子后,村里人逐步养成了好习惯。“村里大多数土地都流转了,年轻人从土地里解放出来,进厂务工或进城经商;老年人都享受了养老保险,再加上土地流转的费用,家家户户日子好了,素质也在提升。村民们自家门前实行三包,公共地段的卫生主动爱护。”

今年65岁的王茂全有32年党龄,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始终不忘初心。“我要认真学习,充分发挥余热,当好政策宣传员、发展助推员,和村民一道,向着小康路奋进。”

说话间,时间已临近上午9时。王茂全叫来家人、邻居,聚在自家客厅里一起观看电视直播。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奏响,王茂全有些激动,更充满了期待。“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富强,人民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