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影《大瓦山的笑声》在金口河开机

www.scol.com.cn  (2017-10-17 15:4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杨文彬) 今(17)日上午,一部反映乐山市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励志电影《大瓦山的笑声》在大渡河峡谷景区开机。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宣布开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出席开机仪式并讲话。

 

于丽在开机仪式上说,从去年底以来,启动乐山题材精品影视剧创作工程,将影视产业作为乐山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方面。在当下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重要关口,乐山又同时开展了文艺助推脱贫攻坚四个一批活动,目的在于更好地展示脱贫攻坚的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合力和良好氛围,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群策群力,先后创作出了一大批影视、舞蹈、歌剧、话剧等文艺精品力作,讲述脱贫攻坚乐山故事。《大瓦山的笑声》这部影片主题突出,立意新颖,视角独特,正能量满满,对于展示脱贫攻坚的成果,凝聚脱贫攻坚的合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电影《大瓦山的笑声》是以乐山市委建设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示范区为故事背景,讲述一位组织系统年轻干部下派到彝乡任第一书记后,身边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初来乍到的他屡屡碰壁,但他从不轻言放弃,而是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行,在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下,终于使各项工作踏上正轨。短短几年间,他带领彝汉群众努力改变了贫困山区面貌,建设起了新农村,同时也在神奇秀美的大瓦山下收获了一段美丽的爱情。

影片不光阐述了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奔康的主题,更有第一书记挑战传统世俗观念的爱情故事,还有社会各界民营企业在脱贫奔康战役中发挥作用的深度刻画,在企业文化、人文关怀上有浓重的一笔。影片主景全部在金口河区境内的大渡河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和留下第一书记足迹的彝家新寨拍摄,通过对各地风貌的精心展示将故事融入其中,情景交汇,使观众在感受脱贫攻坚让边远山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同时,领略了自然风光和人情世故。

据悉,该影片为公益性电影,其片长90分钟,预计总投资240万元,预计在2018年1月下旬前完成拍摄制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