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励志奋进 决战决胜”金口河举行扶贫日表彰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7 11:1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昨(16)日晚上,乐山市金口河区举行扶贫日表彰活动。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出席活动。

颁奖仪式

据了解,此次表彰活动以“励志奋进,决战决胜”为主题,旨在扎实推进金口河区精准扶贫攻坚战,集中展示金口河区脱贫攻坚成就,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不等不靠,艰苦创业的思想,形成崇尚劳动、脱贫光荣、脱贫必胜的信念,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强化自身造血功能,传递省内外帮扶单位和广大企业家的爱心,充分表明全区党政机关、社会各界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营造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表彰大会重点颁发四个奖项:创新奖、贡献奖、奉献奖和奋进奖。其中创新奖的颁奖主体为各帮扶部门、乡镇,以表彰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开拓创新之举;贡献奖的颁奖主体为驻村第一书记,以展示驻村“第一书记”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时代风貌和脱贫工作实绩;奉献奖的颁奖主体是爱心帮扶企业,展现广大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困难群众关爱之情、帮扶之谊的善举;奋进奖的颁奖主体为自主脱贫先进典型,分享他们脱贫路上的心路历程,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引导贫困群众自强励志、勤劳致富、感恩奉献的精神,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咬定目标,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真帮实扶惠民生,富民强区鼓征帆!”表彰活动中,该区以短片形式呈现全区乡镇、部门主要领导、第一书记、扶贫干部代表为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做出的庄严宣誓。

爱心募捐

活动中,四川省交通厅、浙江浦江、沙湾区等省内外对口帮扶区县各级帮扶单位,四川投资集团、乐山立事达、乐山鑫河……等爱心企业,及全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为金口河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捐款累计98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