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季度乐山楼市或迎“新盘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09:35: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自去年楼市“9·30”政策以来,“五限令”“购租并举”“租售同权”等政策相继出台,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使得楼市不断挤压投资和投机成份,回归健康和理性。2017年9月被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49%,同比下降34.88%,近六成城市环比下降。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地楼市成交大幅缩水。

面对全国范围的楼市降温,国庆期间乐山楼市的成交数据虽然还未正式发布,但是从市场的动向来看,还是呈现了“活动多多,产品丰富”的特点。尤其是数个新盘在这一时间段集中亮相,更是让步入四季度的乐山楼市“机会多多”。

焦点一

“专业市场”抢先发声

9月29日下午2点,位于沙湾区的乐山五金机电建材城发起乐山工矿企业采购平台——大型采购企业论坛。活动由市工商联指导,市五金机电商会主办、市五金机电建材城协办。在我市宏观经济形势强力拉动下,五金机电产品需求量大幅攀升,乐山五金机电建材城拥有巨大的活力与潜力,不断健全集电子商务、仓储物流、贸易平台等为一体的综合经营模式,保持乐山五金机电建材城的市场热度,进一步推动我市五金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

在三方论坛环节,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为乐山五金机电建材城健康稳步发展建言献策。采购商代表希望商家保证产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减少采购商的后顾之忧;而商家也都纷纷表态,将遵守诚信经营准则,为采购商提供更加便利和快捷的服务。此次论坛,也代表“专业市场”这一相对特殊的产业在乐山楼市“国庆档”抢先发声。

焦点二

优质房源供应充足

大假期间既是市民出行游玩的时候,也是不少购房者可以安心看房的好时机。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购房者需要,中心城区绝大多数项目均延续了日常的开放时间,还有部分楼盘主动“放量”以迎合市场需求。

瞄准当前人气正旺的“大城南”,“立事达2017年秋季房交会”就在国庆黄金周正式“上线”。期间推出“千套房源+万元优惠”,成功购房者还能参加砸金蛋、抽大奖。在优惠升级的同时,滟澜洲的产品经过不断迭代,也有所精进。项目除了打造园林,营造生态家园外,在对户型的雕琢上面,也有了全面升级。据了解,本次滟澜洲推出建面约55-138平方米观景美宅,充分照顾不同家庭需求。

无独有偶,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之际,趁着楼市利好的东风,海天·假日半岛迎来周年庆,建面68-102平方米可享江景中庭的400余套优质房源特惠加推,每套最高优惠2万元。

焦点三

新盘再启人气火热

10月7日,“有Young才有范”的I-BOX部落阁项目正式亮相。活动现场,12辆哈雷摩托开启全城巡游,吹响了下半年乐山楼市“大换血”的号角。

事实上,这一波新盘涌动的市场发端,应该追溯到9月中旬。9月中旬,遍布乐山各大公交站台的三无(无电话、无地址、无logo)广告牌“2017,谁最红”,可谓是做足了噱头。在风头无两又猜测颇多的情况下,终于有人站出来“认领”了——乐山城北新盘“阳光·鎏金华府”。9月15日,该项目正式亮相乐山,同时启动舞王争霸赛,打造乐山“当红舞王”。9月中下旬,位于柏杨西路的东方广场售楼部也正式开放,乐山楼市新盘供应渐成“向西向北”集中落子的趋势。

记者手记

从市场角度来看,乐山楼市经过前两年“跌跌撞撞”后有了明显起色。自今年5月的一场土地拍卖之后,乐山楼市进入上行状态,销售均价有所上升,楼盘活动层出不穷。

在存量房源去化加速的市场行情下,趁着目前楼市上行的东风,不少新项目也纷纷浮出水面,进入大众视野。包括即将重新启动的项目在内,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中心城区新推出的项目预计将达到十余个:鎏金华府、青江名庭、四季公馆、乐怡城、祥瑞里、东方广场、老中心站地块项目、领地·蘭台府、邦泰青江新地块项目、ibox(原嘉州财富壹號)、乐山广场原CBD地块、嘉州现代星城等。四季度的乐山楼市,有望迎来“新盘潮”。  (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