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产学研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9:42: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昨(28)日,乐山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峨眉山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出席论坛并作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出席并致辞。

论坛上,李智玉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李智玉指出,乐山创新要素活跃,产业基础良好。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省级科技金融结合综合试点等创新改革工作深人开展,国家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一批“国字号”平台相继落地乐山,科技创新正在成为驱动乐山绿色转型发展的主要力量。

李智玉表示,创新的事业需要创新的技术和产业支撑。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建设美丽乐山,离不开以中科院系统为代表的知名科研机构的支持和帮助,乐山市将以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同与会专家和企业的交流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乐山转化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

论坛中,刘文清等专家围绕“深化院地合作、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发展”这一主题作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就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互动对接。

当天,市政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环保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