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田文:借鉴先进经验 推动乐山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9:17: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9月22日至24日,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元市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做法,深入推进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罗新礼参加考察。广元市副市长杨浩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广元市利州区、昭化区、旺苍县、朝天区,实地考察各地在脱贫攻坚中的具体做法与成效。在利州区龙潭乡,代表团详细了解曙光村产业兴户、业主带户、技能强户、机制联户及干部帮户“五户联动”模式促农增收具体做法;在柏佛村,代表团一行与易地扶贫搬迁农户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昭化区普子村利用专合组织,结合双股合作模式,带动当地产业扶贫,给代表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旺苍县嘉川镇五红村是全国村级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代表团详细记录当地“五高”一体化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五步”搬迁保脱贫中的具体举措。张华镇松浪村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当地就如何破解集体经济壮大难、增收产业发展难、文明新风形成难等问题与代表团分享经验。朝天区蒲家乡罗圈岩村大力发展高山生态康养旅游产业,益农信息社将易地扶贫搬迁与“互联网+”、产业发展相结合,代表团一行学习当地成功模式。

田文指出,广元市全方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许多成功经验值得乐山学习和借鉴。此行是拓宽思路之行,增强了大家的发展信心和动力。乐山要学习当地站位高、标准高、方法多的扶贫举措。代表团一行要在消化吸收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与目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高效推动产业扶贫。希望乐山、广元两地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