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十大美食点醒舌尖上的旅博会(三)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4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第三站 颠覆传统的鱼火锅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随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第四届旅博会期间的重头戏“夜游三江”又闪亮登场,映射出乐山城的万种风情,吸引了四海宾朋的亮丽目光。

尽管跷脚牛肉、甜皮鸭的美味还在食客们唇齿间留香,“乐山十大美食”专列号已经驶入第三站,停靠在了灯火辉煌的王浩儿渔港。入选“乐山十大美食”的鱼火锅顿时香飘三江,勾起了人们对美食的无限欲望。

王浩儿,昔为淘金之地,今系品鱼之乡。王浩儿渔港被誉为乐山人的“水上会客厅”、“河鲜餐饮名片”,拥有“一锅煮三江,双筷品百味”的豪迈气概,是“一个吃鱼的好地方”。此时此刻,“观三江美景,品三江河鲜”,惬意非常。

如今,鱼火锅遍布乐山大街小巷,但人们对王浩儿渔港依然情有独钟。因为,王浩儿渔港推出的嘉州鱼火锅,坐享环境独到、风味独到、菜品独到而占据天时地利,“鱼港全红(麻辣味)”、“三江红云(番茄味)”、“二龙戏珠(酸辣味)”、“清心开窍(藤椒味)”、“金屋藏娇(泡椒味)”等“五朵金花”系列汤锅的推出,更是颠覆了传统火锅。搭配起干巴牛肉、富贵卤拼、鱼肉叉烧包、鱼肉蒸饺、泡豇豆烧鲫鱼和深受食客们喜爱的钵钵鸡、豆腐脑、红糖饼、西坝豆腐系列等乐山特色小吃,瞬间引爆您垂涎三尺的食欲。到乐山就要到王浩儿渔港吃鱼火锅,成了您在此停留的唯一理由。

“鱼之味,百味之味;食之鱼,百味无味”。吃鱼使人活力张扬、让人青春时尚、令人健康安泰、叫人彰显理想。在这个口味偏重的营养年代,嘉州鱼火锅因其做法讲究、色香味独特而在川味鱼火锅中享有很高声誉,省内外前来学习烹制嘉州鱼火锅的厨师不计其数。如今,嘉州鱼火锅已经成为乐山人宴请亲朋好友和日常聚会的不二选择。

据悉,王浩儿渔港开张于2001年,一直以经营娃娃鱼、黄辣丁、石扒子、江团、岩鲤、青波、雅鱼、老虎鱼、岩扁子、甲鱼、鳄鱼等30多种原生态名贵鱼火锅而享有胜名。如今,已发展成为乐山市河鲜类餐饮的“领头羊”。渔港三层楼格局,环境优雅、服务上乘、菜品独特、风味尤佳,营业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配有3000余平米专用停车场,可供400余人同时就餐,每年接待游客二三十万人次。

王浩儿渔港董事长黄英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嘉州鱼火锅的核心源于一个“鲜”字。麻辣鲜香翻滚舌尖,回味悠长。“麻辣”源于我们不计成本以苛求花椒海椒原产地为调料,“鲜香”源于我们以苛求原生态的黄辣丁、清波鱼、鲢鱼等野生淡水鱼为食材,以自建占地5亩的泡菜基地为原料,通过炒制老料、兑制汤锅、配制味碟、煮制成熟等工艺烹制而成,沾着特有的味碟,和着大头菜、黄豆、小米辣等调味,口感“不摆了”。

谈到就餐环境,黄英更是津津乐道。王浩儿渔港装饰豪华的餐饮趸船泊于乐山三江交汇处、岷江西岸王浩儿码头,与乐山大佛隔江相望,在白昼与霓虹之下,在上下船的食客来往之间,繁荣了一方水土,点缀了三江美景。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