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乐山全域旅游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09:19: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世界旅游组织考察“夜游三江”、嘉阳小火车旅游线路侧记

“夜游三江”品嘉州风情,百年火车享古犍韵味。9月17日—18日,参加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世界旅游组织来宾先后体验乐山“夜游三江”项目、犍为嘉阳小火车旅游线路,感受乐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与人文风情。

来宾和小火车合影

“夜游三江”品嘉州风情

9月17日晚8点,嘉州城灯火辉煌,临河三江水岸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梦幻水面光影交融。“夜游三江”游船从八仙洞码头出发,依次经过古城再现、国画山水、国画城市、睡佛初醒四大篇章。古城墙的苍凉古朴、山水与灯光的精彩视觉、船上茶道与乐器表演……多种手段演绎嘉州古城文化。来宾纷纷掏出相机、手机,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我们国家没有这样的自然山水,像这样三座山组成的睡佛景观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大自然太神奇了。”来自立陶宛的EaldasGustas对“夜游三江”项目十分看好,“充分利用自然资源,规划建设看完乐山大佛后的旅游项目,这样的城市在未来会更吸引人。”

来自马来西亚的戴芷娴认为,乐山拥有非常独特的地貌与自然资源,“夜游三江”项目中如果能加入更多细节设计与创新,让两岸灯光更加凸显特色,同时在游船上增加更多互动与展示,相信这个项目会吸引更多外地人前来体验。

当游船调头返程驶向下游,迎来了“夜游三江”高潮——“睡佛初醒”。随着灯光由暗到明,三座山体明亮起来,整个睡佛轮廓清晰,十分生动。“巧妙运用自然山水,体现浓厚的佛禅文化,这样的构思太巧妙了!”来自利比亚的SalahAbushima赞叹不已。

乘小火车享古犍韵味

9月18日一早,世界旅游组织来宾来到犍为,体验百年蒸汽窄轨火车的魅力。此时,段家湾万寿菊开得正艳,金黄一片。来宾在观景台上赏小火车穿越花海的景致时,纷纷以花海为背景,留下珍贵瞬间。

“我特别喜欢这里的花海,来之前就一直打听这个季节有什么花,结果非常幸运,看到很大一片,我会把这里当成乐山之行中非常美妙的回忆。”来自印度的Rajashree边走边看,不断向志愿者了解当地历史。

“我是第一次来这里,以前从书籍和网络上了解过嘉阳小火车,做了一些功课,我觉得这里是四川很有代表性的景点。”EaldasGustas告诉记者,立陶宛也有窄轨火车的体验,但不是蒸汽的,相比之下,这里的更有历史韵味。

川西民居、苏式建筑、英式小阁楼各具特色,废弃的办公楼、医院、戏台依旧矗立于此,洋溢着独特的味道。戴芷娴对芭沟镇的建筑情有独钟:“我喜欢非常地道的东西,而这里不管是建筑还是周围的群众,都让我觉得非常古朴和亲切,希望当地在发展旅游的时候能一直保持小镇独特的气质。”

行程结束后,不少来宾为乐山旅游新亮点点赞。他们认为,乐山除乐山大佛和峨眉山景区外,还有如此新颖的旅游景点为当地发展全域旅游注入新鲜血液,值得向全世界大力推广。(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