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确保办成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15:03: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第四届旅博会开幕在即。昨(15)日傍晚,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赴乐山大佛景区督导第四届旅博会筹备工作。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副市长周伦斌等参加督导。

彭琳在督导中强调,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方案,做好准备,确保办成一届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盛会。

观佛楼乐山大佛VR体验馆内,一台台裸眼3D电视轮番演绎着乐山大佛的传奇故事和绚丽景观,楼下的VR虚拟体验更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大家饶有兴致上前参观体验,360度全方位观看虚拟大佛的奇妙场景。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大佛博物馆,在机器人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彭琳强调,要用好乐山丰富的自然山水和人文资源,增强旅游产品的体验性和互动性,真正把展示与体验有机结合,增加游玩看点、玩点和卖点。

“现在生意怎么样?”“酒店的特色在哪里?”今年7月,充满禅韵的禅驿·嘉定院子正式开业。彭琳对酒店经营情况颇为关心,当得知嘉定院子特色在于彰显大隐于市的“禅”世界,并取得良好运营效果,入住率能达到75%时,彭琳对此表示肯定。逐一参观酒店大堂、客房和禅房等地,彭琳表示,酒店特色鲜明、韵味十足,希望积极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继续加强对外宣传和营销推广,进一步做好旅游接待工作,提升服务品质,吸引更多游客来乐度假。

麻浩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乐山大佛景区乌尤坝片区规划建设的启动工程和“扩容提质”重要引擎,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主要内容包括河道疏治、麻浩路建设、水臭治理、生态绿化以及大佛禅文化景观打造等。当天傍晚,市领导们漫步在整治一新的麻浩河边,看着曾经凌乱污浊的河水变为一潭碧水,大家纷纷“点赞”。彭琳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后强调,要继续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坚持挂图作战,狠抓项目建设,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加快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

晚上8点,“夜游三江”试航活动如期举行。市领导们登上游船,沿着平缓的岷江河畔逆流而上,嘉州古城的神韵、现代新城的繁华、自然山水的线条以及巨型睡佛的壮丽都在五彩绚烂的灯光中立体呈现。微风中一个个绮丽的景观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在详细了解“夜游三江”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后,彭琳强调,“夜游三江”活动是第四届旅博会的重头戏,要严格执行安全保障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实时督查安保人员工作情况,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发生,确保活动期间安全有序。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设计方案,对航道、景观、灯光进行再提升,抓住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加紧做好推广营销,吸引更多游客来乐游三江、看夜景、观睡佛,促进乐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市“四大班子”领导还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大佛印象”旅游文创商品店和凌云山夜游项目督导调研。(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