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务院安委会督察组来乐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6:1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日前,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2综合督察组一行,来到乐山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12日,乐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向督查组通报安全生产工作。13日和14日,督察组一行深入市中区、峨眉山市和犍为县,对乐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督查。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 彭焘 摄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2综合督察组,由国家煤矿安监局行管司司长辛广龙率队,在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陪同下,来到了乐山市消防抢险救援指挥中心、乐山肖坝旅游汽车站、峨眉山万年寺索道、乐山白鹤煤矿等安全生产企业和责任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督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及时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有关精神,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进一步强化明确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积极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机制、问责机制等制度,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依法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层层传导安全生产工作压力,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持之以恒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促进地方安全发展、企业安全生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安康。

督查现场 彭焘 摄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上,彭琳在发言中表示,乐山市委、市政府将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把管好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近期将安排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集中两个月时间,深入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全覆盖蹲点督查。二要认真整改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等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执法。三是系统推进常态化治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着力堵塞监督管理漏洞。四要全面做好工作保障。要端正态度,严格按照督查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点位准备和协调联系等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所做的工作。对于本次督查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说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张彤在会上对乐山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向综合督察组作了汇报。张彤说,在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乐山主动适应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新常态,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强化明确责任,突出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坚持依法治理,依法开展执法、推进整改、问责追责,并与环保督查问题整改、防汛安全、地质灾害防治相统筹结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