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压实责任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09:23:5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9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邓良基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沐川县,对我市《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正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沐川县新凡乡太和村村委会、村产业基地、新凡乡中心校、乡便民服务中心、乡卫生院、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计划任务完成、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增收等情况。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乐山市、沐川县、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并向我市反馈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乐山贯彻实施《条例》做到了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四个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创新举措密集,举措思路清、力度大、效果显著,为下一步脱贫攻坚“摘帽”认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要充分认清脱贫攻坚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强化督查考核,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黄平林表示,乐山市将认真落实检查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和贯彻执行力度,始终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全面依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紧对标补短,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脱贫攻坚满意指数,确保今年沐川县“摘帽”、全市95个省定和71个市列贫困村退出、3.3万人脱贫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