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26: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9月11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副市长罗新礼部署相关工作。

张彤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百姓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地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通力合作、组织好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打好安全生产总体仗;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特种设备、防汛及地质灾害、旅游景区、公共场所等领域的全方位检查排查;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台账制,明确隐患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和整改预案,实行限时治理“销号”。

张彤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主题,从最基础的地方做起,更好地推动安全监管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继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的法定要求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岗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典型违法违规案例,要依法严惩、公开曝光。

张彤还强调,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对环保投诉信访件要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调查、整改,着眼长效,做好“回头看”,防止反弹。要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继续开设好“环保曝光台”。对各级环保督察的问题,都要比照中央环保督察投诉信访件的办理方式进行认真办理。要做好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的专项督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