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环保边督边改边曝光受到环保部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5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日前,记者从乐山市环境保护局获悉,乐山市在市级主要媒体公开中央环保督察群众来信来电举报及办理情况基础上,主动亮丑揭短,开设“环保曝光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受到广大群众普遍好评,环保部主要领导予以高度肯定。

据统计,截止9月10日,乐山接收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群众来信来电举报污染类型投诉383件,均在5日限期内办结并上报,办结率100%。

据悉,中央环保督查组确定案件办结应基本满足5个条件:一是污染被控制或生态破坏得到恢复;二是群众对处理结果认可并不再举报;三是有关查处程序基本履行到位;四是对问题产生负有责任的人员已追责到位;五是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环境问题要制定有解决方案和落实措施,相关治理工作应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此次督查中,乐山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建立媒体监督环保问题曝光机制、媒体曝光环境问题督办机制、媒体曝光环境问题对账销号机制等三大机制,出台《“环保曝光台”工作方案》,把握“四有”尺度:“有利”,有利于切实解决环境问题;“有序”,按规定程序把关审核;“有据”,事实准确、客观公正;“有度”,把握报道宣传尺度。坚持媒体曝光一起、挂牌督办一个,做到事事回音、坚持回访、对标销号。

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解决。对曝光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改,各单位主要负责入亲自上阵、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紧盯媒体曝光的环境问题,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形成强大震慑。

对媒体曝光环境问题销号,坚决做到“四个必须”,问题整改必须到位、回访核查必须过关、人民群众必须满意、主要领导必须认可后方可销号。

针对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解决了一批扬尘噪音污染、农村面源污染、河沟水库污染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市中区对140多家烧烤摊实行“煤改电”、改善大气环境;夹江县完成66家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粉尘漫天”一去不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