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夜游三江”看什么?怎么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09:02: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李昕锋  

“夜游三江”项目目前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据悉,9月15日至17日,“夜游三江”项目将在乐山中心城区和乐山大佛景区试运行。相信很多市民已经对此充满期待,想亲眼目睹乐山华美夜色。别急,我们已经为你提前打探好了“夜游三江”项目的亮点及最佳观景点,届时您可将美丽夜色尽收眼底,一览无遗。

找亮点

光影+游船+民乐让你陶醉

记者了解到,“夜游三江”亮化工程分为睡佛初醒、国画山水、古城再现和国画城市四大板块,从不同的角度,用灯光技术展现乐山,表现山、城、佛之间的联系。

其中,国画山水区域,将本地文化代表嘉州画派中的皴擦点染勾的笔法,用光影明暗的手法表现于工程之中,通过相应的笔法将自然山体勾画出来,通过灯光色彩的变化,展现丹青山水。而在乐山岷江一桥,则通过禅意的表达形式,将五色佛光展现出来,有游船经过该桥时,桥体进行灯光变化。在灯光的塑造下,优美的桥身、雄伟的睡佛和水体的光影效果将融为一体,呈现出月光下乐山城的万种风情。

“夜游三江”项目通过花船夜游、水舞、灯光秀等内容,用科技手段和光影效果讲述城市文化、演绎乐山故事。游客在船上不仅能欣赏到绚丽的夜色美景,还能体会到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水域别样的文化特色。

15日起,“夜游三江”文化演艺部分也将正式呈现给游客市民,己初步确定民乐表演。其中1号和2号游船(主宾船)将配备古筝、琵琶、二胡,三种乐器交替演出。演出曲目包括《春江花月夜》《良宵引》《茉莉芬芳》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乐名曲。3号和4号游船将分别设置琵琶演奏和竹笛演奏,演出曲目包括《乱红》《雨碎江南》《西湖春晓》等经典民乐,四艘游船整体演出时长均为15分钟。

找位置

五个观景点各有各的“看头”

通过实地探访与拍摄,记者找到了五处城区内“夜游三江”地理位置较好的观景点,它们分别是:

肖公嘴:在这里的江边,可以欣赏到“夜游三江”最核心的景观——“睡佛初醒”;

大曲口:在这里的江边,可以欣赏到乐山岷江一桥和嘉州长卷·嘉定坊、嘉州长卷·天街的美丽夜景;

乐山岷江一桥:在桥上望向南北两边,可同时欣赏到三江汇流处、嘉州长卷·嘉定坊、嘉州长卷·天街,以及岷江东岸山体的美丽夜景;

长江市场:可以欣赏到乐山岷江二桥,及岷江东岸山体的美丽夜景。

沫若广场:可以欣赏到完整的睡佛,及乐山大佛的美丽夜景。

温馨提醒

请文明、绿色、错峰观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9月15日至17日,“夜游三江”活动将正式在中心城区和乐山大佛景区试运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市民应该遵法守序、绿色出行、错峰观赏。届时观光游客多、观赏区域狭窄,为避免发生拥堵、推搡乃至踩踏等事件,请务必注意公共场所安全。

“夜游三江”活动今后将常态化,为保障安全,提升观赏质量,市民可尽量避开9月15日至17日活动高峰期,择日再来观赏。活动期间,预计将有大量外地车辆进入,易造成行车难、停车难、交通堵塞等情况,市民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步行,不用或少用私家车。(记者 魏玉婷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