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协七届四次常委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13: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9月5日至6日,乐山市政协七届四次常委会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开展专题协商。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副市长廖克全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周鸿雁分阶段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李刚以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廖克全代表市政府通报了乐山市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作大会发言,开展小组专题讨论,全面、深刻分析当前我市新兴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立足乐山区位优势,扎实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易凡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意志,把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积极稳妥推进“一总部三基地”建设竭才尽智、挥汗出力。要把园区基地建设作为新兴产业的重要方式,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科学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紧扣集中、集约、集群,实行“三个导向”“四个突出”“五个结合”,坚持走“工业园区化、产业特色化”之路。要突出规划牵引,突出扶持扶助,突出龙头带动,突出科技创新。要实行引进培育龙头企业与培育主导产业相结合,推动外部增长与内生增长相结合,发展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与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相结合,园区(基地)建设与环境保护相结合,推进工业化与城镇化相结合。

易凡要求,要坚持出智出力并重,务实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发展新兴产业、推动工业转型发展,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调研,及时建言;牵线搭桥,力促招商。企业家委员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领作用,创新发展,办好企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会前还举行了政协常委专题学习会,邀请省政协经济委主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林,作了题为《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思考与选择》的专题讲座。(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