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09:07: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根据《乐山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五年工作规划》安排,昨(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对市经信委、市旅游体育委的评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廖克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出席会议。

赖淑芳指出,此次评议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部门工作评议,目的在于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最终使乐山达到预期发展目标。市经信委、市旅游体育委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因此既要搞好工作评议,更要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赖淑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工作评议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市”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发挥代表作用,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有效途径。要力求通过评议,进一步优化全市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明确步骤,保证评议工作有序推进。要评出实际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必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按照规定的环节步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好宣传动员、调查研究、集中评议、整改落实。集中评议要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结果当场公布,确保拿到评议会上的意见真实准确,维护工作评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方法,强化工作纪律,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此次工作评议,评出新作风,评出新干劲,评出新动力,评出新局面。

据悉,本次评议从2017年9月启动,到2018年6月结束,将针对市经信委、市旅游体育委2016年换届以来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情况开展评议。包括执行宪法、法律、法规的情况;执行上级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的情况;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依法履行职责情况;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情况;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问题的办理情况,共5个方面。(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