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院3天执行294件案件执行到位金额9139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0:1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9月4日下午3时,乐山中院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执行大会战”及“秋季执行·利剑行动”新闻发布会。乐山中院执行局局长童勇、执行局副局长李仲权、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毛虹、执行局实施处处长吕建丰作新闻发布,省市多家媒体媒体参加发布会。

乐山中院执行局指出,集中开展执行攻坚是推动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手段。去年乐山两级法院执结案件7718件,同比上升16.55%。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执行需求,要从根本上缓解“执行难”,必须投入更多的人力、形成更大的合力,大打执行攻坚战。在这次执行攻坚中,市县“四大家”领导亲自参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新闻媒体大造声势,3天执结170件,平均每天执结54件,比平时执结数量增长了70%。随后,乐山中院执行局向媒体记者通报了执行成果。在3天的集中统一行动中,全市两级法院参战干警1063人次,执行294件案件,其中,执结170件,执行到位金额9139万元;找到被执行人103人,拘留13人,拘传4人;扣划银行存款150万元;查封房产78套,查封土地18宗,查封车辆16辆;集中约谈37人,集中兑现6476万元。

媒体记者就公众关心的执行问题进行了提问。针对“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怎么办”的提问,乐山中院执行局的同志解答到,如果法院通过各种方式查询被执行人当前却无财产可供执行的,可采取中止执行措施,待发现其可供执行财产后立即恢复执行。对申请执行人家庭特别困难的,可采取司法救济。针对“被执行人远在外地怎么办”的提问,乐山中院执行局的同志解答到,不管路途多远,执行干警都会去查控,维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在这次执行攻坚中,乐山中院干警就连续开车近10个小时,奔赴贵州开展执行工作。

据悉,全市法院“秋季执行·利剑行动”从9月1日持续到11月30日,分为“强措施、严惩戒”“消积案、提质效”“保民生、促发展”三个阶段,通过3个月的集中攻坚,消化一批积案、处置一批涉案资产、兑现一批执行案款、惩处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努力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