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抓好现代农业产业融合 补齐妇女儿童民生“短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9:17: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8)日下午,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暨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现场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提前谋划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确保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和油菜生产保护区建设任务顺利完成。要抓好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建设,抓好适度规模经营和农村改革。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九次四川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做好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面临问题的调研工作,重点突出小凉山彝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等方面,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妇女儿童民生“短板”。要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防止妇女儿童被侵害,保护其合法权益。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为妇女儿童办好实事。要探索建立重点工作机制,形成合力,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充分做好实施准备。要各方联动形成合力,鼓励纳税人加大环境保护建设投入,对纳税人用于污染物自动监测设备的投资予以资金和政策支持;要发挥环境保护税的调控导向作用,通过征税进一步倒逼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深入实施绿色化改造,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步伐;税务、财政、环保等部门要完善分工协作机制,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税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加大对基层税务、环保部门的工作指导力度,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在乐山市如期顺利施行。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