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华文博园签约仪式举行 计划投资5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31: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昨(23)日,峨眉山市人民政府与宁夏万宝博物馆就中华文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中华文博园选址在峨眉山市高桥镇,占地1500亩,计划投资50亿元,将按照一个园区、五个部分布局,即中华文博园,以及舍利宫、万佛大殿、博物馆群落、演艺大厅、报恩寺。该项目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建设一座集佛学研究院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国最大民间佛文化收藏品博物馆群落。

近年来,峨眉山市立足品牌优势,突出旅游主导,确立“一核三环四片一镇一廊、多景区多度假区支撑”的新格局,推动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落地落实。宁夏万宝博物馆是西北五省区最大的民间博物馆,馆内文物品种多、类型全、等级高,不乏精品、珍品、绝品。馆长陈震是业内闻名的收藏大家、影响中国收藏界的十大人物之一,30年来致力于文物保护。仪式上,双方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沟通,密切配合,加快项目推进。通过文博园项目建设,再现五千年华夏文明,增强民族自信,为乐山建设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四川旅游首选地增内涵、注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