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调研青江新区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20: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23)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实地调研青江新区项目建设工作。

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位于高铁站旁,目前已试运行2个月时间,将在8月31日前正式完成整体搬迁运行,届时,新中心站将与成绵乐客专乐山站、乐山公交客运总站实现铁路、公交、长途客运“零换乘”。详细了解新中心站试运行情况后,张彤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新客运中心站功能,加强车辆安全运营管理,着力提升硬件、软件,引进咖啡厅、书吧、超市等配套商业设施,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乐山市规划展览馆规划占地7000余平方米,设计、装修、布展正一体化进行。详细听取展览馆规划建设方案介绍后,张彤强调,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城市展示的重要窗口,要在建设布局和内容展示上狠下功夫,利用现代化的展呈手段,充分展示乐山独特的山水地域文化、城市发展脉络和建设规划等内容,引导游客和市民了解乐山、关注乐山。

乐山八中搬迁重建工程是乐山市2017年“挂图作战”项目,计划明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项目中学楼、小学楼已经封顶,正加快进行食堂、操场、宿舍等附属设施建设和教学设备采购安装等工作。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后,张彤要求相关部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着力引进优质资源,办成教育质量一流的学校。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中心城区教育规划布局,加大力度多渠道多元化办学,打造优质教育环境。

随后,张彤一行来到建设中的乐山市儿童专科医院,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医院规划占地约31亩,一期业务综合大楼竣工,二期门诊大楼、附属用房已经封顶,即将启动三期项目建设,确保在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张彤强调,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倒排进度,软件硬件“两手抓”,特别是要做好医院信息化建设,配套提供多元化服务,打造一流的儿童专科医院,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就医体验。

调研期间,张彤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高铁站人行通道改造、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乐山公交客运总站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实地查看乐山城投(集团)公司运行情况。目前,青江新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竣工13个、开工建设12个,通棉路、长青路等项目正进行开工准备。张彤鼓励城投集团进一步发挥作用,在发展模式、融资渠道、管理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不断梳理完善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新区建设进度,为城市发展提供支撑。(记者 尹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