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9:28: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6)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乐山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送审稿)》。新修订的《预案》包括总则、组织指挥体系与职责、预警预防机制、信息监控与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处置、保障措施、附则,完善了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组织指挥体系,细化明确了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组织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新增了预警预防机制、《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操作手册》,明确了预警公告内容、渠道和方式。依据《预案》,较大及以上事故灾难发生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自动转为市事故灾难应急指挥部,在其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确立市级牵头部门、协助部门,实施应急联动,协同开展应急救援。

会议审议通过《乐山市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送审稿)》。《方案》要求,要建立清洁低碳能源体系、建立低碳产业体系、推动城镇化低碳发展、促进区域低碳发展、积极参与碳排放权交易、加强低碳科技创新、强化基础能力支撑、广泛参与国际国内合作、强化保障落实。为做好《方案》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特别是绿色发展要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快培育绿色产业,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形成有效支撑;要与工业集中集群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加快机制办法改革进度,依据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严格控制倒排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