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火把节落幕 载歌载舞狂欢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9:1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叶海燕)  昨(16)日晚,马边彝族风情狂欢节暨第二届小凉山火把节落下帷幕,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县城里,近万人围着熊熊燃烧的火堆,伴着欢快的彝族乐曲,跳起了彝族特有的达体舞,载歌载舞,热情四溢。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孟获达斯”彝族传统式摔跤大赛、“马边男神、女神”选美大赛的颁奖仪式。

火把狂欢夜

火是彝族人追求光明的象征,因此火把节是彝族古老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为期两天的火把节,举行了“孟获达斯”彝族传统式摔跤大赛,开幕式暨“山水彝乡·秀美马边”主题晚会, “马边男神、女神”选美大赛,“彝族婚礼秀”专场演出,以及闭幕暨火把狂欢夜等活动。同时,马边烟峰彝家新寨的分会场还举行了彝族婚嫁习俗展演,祭火和送火表演。

颁奖仪式

据了解,马边彝族风情狂欢节暨第二届小凉山火把节的举办,进一步加快了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对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乡镇,展示马边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都有积极的作用。

围着篝火载歌载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