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除出口茶叶“恐惧症” 乐山检验检疫局力促乐山茶叶走出国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1:1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叶海燕)  乐山茶产业综合实力居全省第一,全市共有规模型茶叶生产加工企业140家,拥有竹叶青、峨眉雪芽等闻名全国的知名品牌。多年来,通过直接贸易方式,乐山茶叶每年出口货值小,且多为原料类的初级产品。

为了帮助乐山茶叶走出国门,近年来,乐山检验检疫局加大帮扶力度,组织人员开展市场调研,发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影响,是价格之外制约乐山茶叶打入国际市场的最重要原因。针对乐山辖区茶叶出口企业对国外市场技术壁垒产生的出口茶叶“恐惧症”,乐山检验检疫局重点抓好四项工作,指导企业主动规避风险,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并取得成效。

一是加强出口茶叶备案基地的把关,对全市出口茶叶基地进行清理,取消不符合要求的基地;二是指导出口企业加强原料质量安全把控,健全原料收购和自检或委托预检测制度,建立完善安全自控体系和追溯制度,确保原料质量;三是加强与国外茶叶标准的对标基础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四是改革检验监管模式促茶叶出口,做到企业备案零等待、对出口产品实施抽批检验,实现“即报即放”,实施便利化通关,竭力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目前,乐山市共有6家茶叶出口加工备案企业。今年上半年,峨眉山蕊馨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对越南出口价值266万美元的红茶,沐川沐丰实业有限公司对中国香港出口1万3千多美元的袋泡茶,出口货值实现大幅度增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