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召开岷江大渡河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专家评审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9 12:0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叶海燕)  昨(28)日上午,四川乐山岷江大渡河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专家评审会在乐山城区召开。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出席评审会并讲话。由四川农业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杨万勤、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处长夏朝宗,四川省林科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党委书记马茂江等专家组成专家组,会同四川省林业厅的参会嘉宾,一同对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专家评审

据了解,乐山处于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乐山人工林面积居全省第1位,林业总产值居全省第2位,森林覆盖率居全省第三位。但森林资源也面临质量不高、产业不优、分布不均、效益低下、功能退化等突出问题。在这一背景下,该项目根据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基本要求,结合乐山市森林资源现状及农林意愿,主要完成巨桉等退化人工商品纯林的修复,完成乐山全市重点通道两侧森林景观质量提升,在提高森林生产能力的同时,提升景观品质和生态服务功能;完成重点区域绿化景观提升,建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多功能示范基地。

深入了解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实施方案后,专家和嘉宾们积极为项目建言献策。专家组成员,四川省林科院研究员、所长鄢武先认为,乐山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优质的自然资源,项目的实施方案和乐山实际情况相吻合,具有可行性。鉴于项目实施区域和规模较大,他建议可以划出几个重点区域和重点地段,集中人力、物力,设置先行示范区,让各县区看得见、摸得着,知道怎样干。专家们还就项目实施方案的进一步细化、完善,保障林农利益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评审会现场

据了解,乐山岷江大渡河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的实施,是提升区域森林质量、提高生态安全,以及保护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需要;推动“精准扶贫”的重要支撑;建设长江上游经济带和生态屏障区的重要保证;是打造乐山全域旅游、实现绿秀嘉州的重要载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