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届乐山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进驻第二批巡察单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9:05: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昨(25)日,按照乐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七届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第二批进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巡察组分别进驻市供销社、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防震减灾局,对上述市级部门(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工作。

动员会上,巡察组通报了巡察有关内容、方法和具体安排,指出此次巡察主要是对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聚焦“四个意识”、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巡察期间,主要采取查阅资料、针对性个别谈话、明察暗访、受理信访、核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列席会议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被巡察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接触渠道,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将巡察监督当作一次必要的“政治体检”,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实习生 袁梓歆 见习记者 张斯炜 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