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环保接受省级督察“回头看”整改再加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5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杨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杨 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环境保护局获悉,7月17日至20日,由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总队长雷毅率队的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抽查组对乐山市重点污染源进行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分为3个小组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饮用水水源地,采取“审、阅、查、核、访、照”等方式开展现场检查,检查覆盖全市8个县(市、区),共核查点位36个,其中涉及省级环保督察现场点位16个。

检查组查看一水厂饮用水原水输送管道施工现场

7月20日,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抽查情况反馈会在乐山市环保局召开。乐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罗新礼出席会议;市环保局有关领导、接受检查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环保局局长、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首先对乐山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夹江县陶瓷行业“煤改气”、沐川县取缔“小造纸”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乐山市委、市政府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下大气力来推动,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取得了较大突破。同时,检查组对乐山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全面、客观、深入剖析,并对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检查组在福华农科公司排查清污分流情况

雷毅指出,此次检查是对乐山市突出环境问题的再梳理、再整治和再提升,目的是进一步厘清整改思路,夯实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基础。一要直面问题、从严整改。要进一步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基础,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历史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从严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整改对象、整改标准,对标、对表开展整改,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标准、环评要求、区域联防联控总体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二要较真逗硬、从严监管。环境执法人员一定要当好合格的监管者和法律的维护者,无条件执行法定监管职责,既要保护守法企业,更要打击违法企业。同时,还要当好优化发展的维护者,共同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大家要切实增强公益心和责任感,在各自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四川的未来、乐山的未来共同努力。

雷毅强调,企业生产的要件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一要当好“责任人”。企业要主动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履行好主体责任,各个环节的责任要落实,要分解到各个车间、工段,做到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二要当好“明白人”。现在,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标准规范也在不断改变。企业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白自己该干什么,一定要清晰认识到环保要求会越来越严,只有严格落实环保责任,才能促进企业长远发展。

乐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磊表示,反馈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并立即对整改工作安排部署,对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报告一起。副市长罗新礼作表态发言,对会议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思路将认真消化,加速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迎检各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