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社部门多管齐下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9:37: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18日,记者从马边彝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年来,该县许多农民为增加家庭收入,纷纷到企业工作。为提高农民工知法用法意识,该县人社局今年上半年多次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专项检查,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薪酬能否及时给付,一直以来是农民工最关心的问题。对此,该县人社局针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开展了2次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还建立相关制度,一旦出现集体讨薪的行为,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能立即赶赴现场,及时予以调查处理。今年上半年,该县人社局共处理欠薪案件25起,为778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168.817万元。

此外,截至今年6月,该县人社局还开展了4次内容丰富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以《劳动合同法》《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为主要内容,涉及工资支付、社会保险、执法维权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个方面,现场向农民工、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12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