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9:11: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8)日,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率队前往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支持和保障人民检察事业发展,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为加强法律监督、执法监督建言献策,为加强人民检察工作献计出力,与市人民检察院的同志一道,齐心协力推动人民检察事业更上一层楼。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市政协秘书长李刚参加调研。

易凡一行来到市人民检察院远程视频询问室、侦查指挥中心、办案工作区和案件管理中心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就更好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易凡强调,要持续用力,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检察工作必须服从中心和大局,自觉加强法律建设,创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务实开展法治实践,力求法律实施无盲区、法律监督无空白。要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推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大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督,探索推动法治扶贫。要围绕民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抓住重点环节,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群众讼累。要持续深入的惩治腐败,加力优化乐山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监督渠道。要固本培元,更好提升队伍建设质量。要建起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法队伍,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司法改革的各项安排部署,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队伍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