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大巡讲在乐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5:23: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杨文彬)  今(14)日上午,2017年四川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全省食品药品系统先进个人大巡讲活动在乐山举行。由胡子林、胡敏燕、刘航、陈艳、平静、王云跃等6位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组成的巡讲团首度站上巡讲台,向现场200余名乐山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作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先进事迹报告。

据了解,在今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大巡讲活动,将荣获首届四川十大“最美食品药品安全卫士”、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和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大奖的12名先进个人组成2017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巡讲团,深入部分市州,面向基层监管人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新闻媒体等作巡讲报告,大力宣扬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典型代表,展现四川食品药品监管卫士风采。

记者发现,在巡讲的6位全省食药监管系统先进人物中,有的抱病扎根高原近三十载、用最美人生坚守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有的专业从事药品检验17年、练就一身“火眼金睛”辨别术;有的长期奋斗在基层执法第一线;有的敢为人先开创基层食药监管新模式……长达3个多小时的先进事迹报告一展了全省食药监管卫士的风采,感人至深的同时又极具借鉴、指导性,精彩的讲演激起了全场强烈的共鸣,使与会者们深受启发。

其中,来自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副主任刘航是参与此次大巡讲的先进个人之一,他荣获了首届四川十大“最美食品药品安全卫士”的称号。据了解,刘航作为全省药品检验检测学术带头人,17年如一日坚守食药监管事业,这份事业融入了自己的生命,在他的主持下,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参数由100余个增至400多个,年检能力由200批次增至3000批次,检验检测能力名列全省前茅,被乐山市政府评为中药学科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并带领参与起草编撰了《四川省中药材标准》。

“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引导、树立和挖掘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先进典型,让他们的默默付出和辛勤耕耘能够获得应有的掌声和回报。”2017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首批巡讲团带队负责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科宣处处长张红樱表示,为挖掘先进典型,去年以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主办了首届四川十大“最美食品药品安全卫士”评选活动,并向2016年“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组委会成功推送了5名四川优秀基层代表。透过这些活动,让众多来自基层一线的食品药品监管人员从幕后走向了台前,透过他们的感人事迹,也让成千上万公众更加深刻真实地了解到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获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