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治投资软环境 打造宜业新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09:17: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同饮三江水,共叙嘉廉话。昨(13)日晚8时,由乐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察局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乐山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嘉廉话”《阳光问廉》第三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勇,副市长舒文、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等出席活动。南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伍定率队观摩节目。

本期节目首先对上期节目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今年1月3日,第二期《嘉廉话》节目以“美丽发展靠大家,环境岂容脏乱差”为主题,聚焦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对市中区通棉路道路破损、关庙乡养殖污染及夹江陶瓷企业环境污染等3个典型问题和26个面上问题进行监督曝光。节目播出后,乐山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全面认真查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依法治理和常态管理”机制。截至目前,第二期节目曝光的26个问题中,有24个已经整改到位,两个问题正按计划加速推进,为期两个多月的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因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履职不力,乐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对20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党纪政纪立案,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问责追究。

投资软环境是一座城市的经济竞争力、对外开放程度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综合体现。投资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着投资者的信心,关系着投资能否有效运行,同时也决定着区域经济是否能实现健康、稳步和可持续的发展。“嘉廉话”《阳光问廉》第3期全媒体直播节目以“整治投资软环境、打造宜业新乐山”为主题,通过《门好进了,可事还难办》、《办个公车过户,咋就这么难?》、《垃圾“围村”,农户搬迁待何时?》、《“电三轮”满街跑,怎么管?》等四个短片,聚焦乐山市市级部门和市中区在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质询相关责任人。

直播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部门负责人作答、网络热线互动、观察团点评、考评团表决、市纪委相关负责人总评等方式,直面乐山市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拷问”被质询人员,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沙锅问到底,推动问题整改解决。

由专家、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组成的观察团,对被质询人员的现场答复情况进行犀利点评。同时,由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特邀监察员等70人组成的考评团,对被问廉嘉宾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表决。对反映出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跟踪调查处理。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在总评时表示,短片中反映的问题,归根结底,是个别单位、干部没有换位思考,缺少为民服务意识,缺乏“人人都是投资发展环境”的主人翁精神。节目播出之后,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查清事实,厘清责任,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同时也希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挂图作战”开展“挂图监督”,督促和推动各部门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让政务服务聚焦在清正、清廉的阳光下,为打造宜居宜业新乐山凝聚强大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