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07:51: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12)日下午,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市发改委草拟的《乐山市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和市安监局草拟的《乐山市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

会议强调,在乐山市行政区域内开展的抢险救灾工程项目,适用《乐山市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市级、县级人民政府要加强对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领导,严格审批程序,加强项目管理,依法组织实施。因突发事件引发,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危害,必须立即采取措施的工程项目,必须同时满足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引起;需立即采取措施,不采取紧急措施排除险(灾)情可能给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人民生命财产造成较大损失;限于险(灾)情发生的特定受损范围等条件。抢险救灾工程项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不招标不比选,直接确定承包单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的审批,不得弄虚作假,擅自扩大范围和条件。对违规确定抢险救灾工程项目和险(灾)情发生后不及时组织实施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以保护劳动者健康及相关权益为根本目的,强化政府监管职责,督促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鼓励全社会广泛参与,全面推进乐山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和标准规范,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落实职业病防治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问题落实处罚措施,建立用人单位“黑名单”制度;加强技术机构建设,以农民工尘肺病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和鉴定工作;要做好救助保障,及时让符合条件的职业病病人按规定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和纳入医疗救助范围;要推进信息化建设,逐步将职业病防治纳入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加强经费投入,广泛宣传教育,形成职业病防治工作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