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崛起 凝心聚力建设美丽峨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30: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专访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起点上开新局的进军号。就如何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日前,记者专访了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

记者:峨边如何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持续深入?

谭焰: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是要深入理解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学习大会“两个报告”的主要精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宣传,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联系峨边改革发展实际,联系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实际,动员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上来。

记者:峨边如何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谭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也让全县人民脱贫翻身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加坚定。我们将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之路。未来五年,我们将着眼发展全局,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以项目大建设带动发展大突破,推动峨边绿色崛起、美丽跨越。

二是坚定不移地强化脱贫攻坚政治保障。我们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从思想、制度、行动上从严管党治党,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力推进千人大宣讲大走访、干名干部培训三年攻坚、村务公开“五个必须”、常态化述责述廉,努力建强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是坚定不移地突破脱贫攻坚重点和难点。从峨边的实际看,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必须突破五个重点和关键。一要修好路子。用交通攻坚大会战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力争未来三年完成投资150亿元以上,新、改、扩建公路铁路1000公里,形成外联内畅的交通大格局。二要建好房子。坚持“好房子”为首位要求,不断夯实群众脱贫奔康的基础和前提。县城突出文化内涵,建设民族特色山水城市;乡镇突出“特色+风情”,分类有序打造有历史遗存、地域特色、民俗风情等风情小镇;村庄突出“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建设一批风情彰显、人居改善、产村一体的精品彝家新寨。三要挣好票子。致力当期增收,因户施策实施“五小”到户工程,以千家万户的“小”,形成一村一业、一户一品的“大”。致力稳定脱贫,以就业技能提升为突破口,长期开展“家门口”流动轮训、“校门口”专班集训、“厂门口”异地送训,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致力长期增收,实施主导产业培育工程,逐步形成特色种养、农旅融合主导产业,实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四要补好脑子。破旧立新、净化社会风气,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物质和精神同步小康。五要做好卷子。坚持全面摸清贫困家底、精准落实帮扶台账、全力确保账实相符,所有流程和标准按照“五方会审”过关要求严格过细,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上级的检阅和历史的检验。

四是坚定不移地抓好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峨边落地生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六级责任体系,强化指挥调度;构建五方督战机制,强化攻城拔寨;构建“9+3”专项常态巡察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下足“绣花”功夫,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定力,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