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旅游综合执法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1:29: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赵径  

7月7日上午,乐山市旅游综合执法启动仪式在中心城区嘉定坊举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陈加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周伦斌出席启动仪式。

乐山市是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目前全省唯一的依法治旅依法兴旅试验区。旅游综合执法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乐山市旅游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是乐山市推进旅游改革创新的重要一步。此次旅游综合执法改革,整合工商、物价等10个涉旅部门执法资源,组建乐山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在特定区域、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以派驻执法与属地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维护乐山大佛景区和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

会议指出,要充分行使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联合执法,形成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大格局。进一步推进旅游协会改革,实现行业自律,促进诚信约束;进一步加强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和旅游法庭等建设,形成“诚信+行政执法+司法诉讼”三位一体的旅游市场服务与监管体系,提升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能力,营造放心舒心诚信的消费环境。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建强队伍,着眼全省旅游发展大局,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旅游综合执法队伍标杆,为旅游综合执法改革提供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