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临江河水环境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推进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1:27: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7月7日,乐山市召开临江河水环境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杰鸿出席会议。

临江河是大渡河下游左岸一级支流,全长50.6公里,干流流经峨眉山市、市中区,涉及两地8个乡镇。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围绕临江河水环境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熊伟指出,临江河水环境问题集中治理前期工作有条不紊,扎扎实实,市、县、乡、村各级治理工作都已铺开,整体进度超前,体现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

熊伟强调,要上下合心,切实解决好认识问题。大家要齐心协力,进一步认清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围绕绿色发展和乐山市确定的“四个发展定位”,让群众深刻理解治理工作的内涵。要上下合拍,切实解决好思路问题。大家要统一步调,统一节奏,同奏一个旋律;要细化完善工作制度,做好痕迹管理和资料收集;要注重联动,部门与乡镇之间,乡镇与乡镇之间,做好沟通配合;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好台账,列出正面、负面清单,小问题及时解决,大问题各方共同努力,合力解决。要上下合力,切实解决好问题。大家要拧成一股绳,明确责任抓落实,彻底精准排查,不放过一个污染源;突出问题导向,标本兼治;要加强督查,开展明察暗访。要多管齐下营造氛围。各级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创造适合自己的方法,多形式加强宣传,使治理工作深入人心,人人知晓;要做好沿河两岸的绿化美化,创造良好环境,打赢集中治理这场硬仗。

会上,市林业局汇报了《临江河水环境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方案(送审稿)》相关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