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督查组来乐督查:推进示范区创建 总结实践经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1:23: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曹江帆  

7月6日至8日,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永恒为组长的国家督查组,对乐山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中期督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副市长郭捷陪同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相关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

国家督查组一行听取乐山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以来各项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创建工作相关材料,实地考察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四川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研究中心,犍为县图书馆、清溪镇和平村文化中心,沐川县美术馆、农耕博物馆、三溪村文化中心、青年书屋,沙湾区嘉农镇综合文化站、郭沫若纪念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与相关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沟通、交流。

反馈会上,督查组对乐山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示范区创建,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创建经费安排合理;创建办公室工作扎实,过程管理基本到位,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目前,乐山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基本健全,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不断涌现,文化惠民能力持续增强。在打造文旅融合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专门人才培养、促进文化融入群众生活和培育品牌文化活动等方面形成了众多亮点。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快设施建设的力度和进度,完善免费开放相关措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效能,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市推动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更加注重对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践经验的归纳和总结,进一步提炼创新和亮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