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好用足优惠政策 吸引外国专家来乐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25:4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为积极推广引智成果,进一步规范外国专家聘请及管理工作,提前做好2018年度国家和省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高乐山市外专引智工作水平,昨(5)日下午,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乐山市外专引智政策推介暨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人社局、市直相关部门、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的80多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对2017年乐山外专引智项目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2018年度乐山市外专引智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省外国专家局专家介绍了全省外国专家基本情况,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及外国人管理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大家非常关心的引进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的分类、申报、审批、执行等流程以及经费核销等内容。

据了解,2017年,乐山市共向国家、省外专局申报项目7个,其中乐山无线电股份有限公司“超薄半导体功率器件SOD323-HE工艺改进”获批国家重点引智项目,乐山伟力得能源有限公司“全钒液流储能电池”项目列入“外国人才创新成果示范推广项目”报省人才办资助,市农业局“休闲农业发展项目(农旅融合发展)”获批省常规引智项目,夹江县“有机肥研究技术的引进及示范推广”、沐川县“红阳猕猴桃抗溃疡病研究技术的引进及示范推广”、马边彝族自治县“青梅丰产栽培技术”获批省引智成果推广项目,这6个项目将分别获得国家、省上的专项资金资助。

乐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专引智是一项投入少产出高的项目,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有效途径。希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构建“一总部三基地”新型工业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将引智工作聚焦到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战略中去,把引智成果推广应用到全市脱贫攻坚中去,把国家、省上关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方面的优惠政策用好用足,推动全市外专引智工作健康、持续、稳步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