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找准定位谋发展 抓住机遇促跨越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9:22:2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邓秀英  

——专访犍为县委书记王策鸿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日前,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访了犍为县委书记王策鸿。

记者:当前,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正在全市掀起,对此犍为有哪些举措?

王策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勾画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带来了机遇。省党代会闭幕后,犍为赓即召开常委(扩大)会,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专题传达学习,对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制定传达学习宣传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党课、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宣讲等方式广泛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将全县上下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强烈的学习贯彻热情和强大精神动力鼓舞干劲、推动工作。

记者:犍为将如何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落地落实?

王策鸿:当前,犍为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我们将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立足犍为实际,进一步完善规划、增添举措,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细化到工作举措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奋力推动犍为实现率先全面发展、率先脱颖而出。一是围绕夯实“底部基础”,加快犍为工业基地、嘉阳·桫椤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世界茉莉博览园等建设,加速培育壮大新型工业、全域旅游和特色现代农业,打造国家级临港产业示范区、全国最大的茉莉茶产业基地和现代综合文旅区。二是围绕“宜居宜业”,以打造面积50平方公里、人口30万人的中等宜居城为重点,扎实抓好交通三年大会战、省级宜居县城建设试点和四个特色品牌创建,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切实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宜居宜业水平。三是围绕“共建共享”,在“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上全力攻坚,进一步做强产业支撑、落实政策兜底、强化精神扶贫,抓好后续帮扶,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统筹推进教育、卫生等各项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四是围绕“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思想、队伍、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创新进取精神,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

记者: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犍为将如何实现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王策鸿: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犍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进一步巩固扩大了良好发展态势。抓实当前工作,是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最有力的体现和最具体的实践。具体来讲,我们将对照目标任务,认真做好指标研判和问题梳理,迅速查漏补缺,扎实做好问题攻坚、服务保障、对接汇报等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五年跨越发展的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牢牢扭住项目不放,认真盘点春季攻势,全面打响夏季战役,全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困难瓶颈,强力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和挂图作战项目,保持投资稳定增长;认真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和24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22个扶贫专项,深化驻村帮扶和结亲帮扶,确保圆满完成20个贫困村退出和5500名贫困对象脱贫任务;始终紧绷安全稳定之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