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城区1352名“小升初”29日“电脑派位”录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2:3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今(28)日,乐山中心城区2017年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程序鉴定会在乐山市教育局网络视频室举行,7所学校的学生家长代表和2名公证人员参加与了见证。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城区小学毕业生数为3587人(含外地返城学生94人),其中,就近入读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401人,符合“电脑派位”录取条件的城区户口小学毕业生为2186人。扣除自愿入读民办初中和提前录取现役军人子女两部分提前录取的834人,今年城区户口小学毕业生实际进入“电脑派位”录取人数为1352人。

据悉,今年乐山中心城区初中新生招生工作采用三种方式进行。一是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录取,二是“电脑派位”招生录取,三是直接就近入学。

符合“电脑派位“录取条件的小学毕业生,按照“依据户籍、划分片区、电脑派位、公开录取”的原则,将学生的姓名、性别、学籍号、所属片区输入电脑,由电脑按各初中学校招生计划数进行随机派位公开录取。

直接就近入学的小学毕业生,户籍在大田社区、共和社区、大佛坝村、艳澜洲住宅小区的小学毕业生就读乐山五中;户籍在乐达社区、王河社区、敖坝社区、檀木嘴村的小学毕业生就读乐山七中;户籍在蟠龙社区、石龙社区的小学毕业生就读乐山八中;户籍在长征社区、道座庙社区、青江社区的小学毕业生就读乐山十中;户籍在任家坝村(农户)的小学毕业生就读乐山四中;户籍在大石桥社区的小学毕业生就读城南学校。于6月30日持户口簿到相应的初中学校办理报名入学手续。7月1日至7月2日,具有乐山中心城区居住证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选择到乐山四中、乐山八中、乐山十中、乐山十三中、牟子学校、城南学校、全福学校报名就读。

今年参加“电脑派位”录取的初中学校有乐山市实验中学、乐山五中、乐山七中等3所学校。根据学生分布情况及学校招生计划,以青果山社区、石雁儿社区、演武街社区为界,按照社区划分为城南、城北两个片区,北为城北片,南为城南片(含青果山社区、石雁儿社区、演武街社区)。城南片的学生由电脑直接派位到乐山五中就读;城北片的学生,按照城北片初中学校(乐山市实验中学、乐山七中)的招生计划,进行随机派位录取;若城北片符合“电脑派位”学生人数大于城北片初中学校招生计划数,未被城北片初中学校录取的城北片学生由电脑调配到乐山五中就读。

符合此次“电脑派位”录取条件的城区户口小学毕业生,将于明(29)日在乐山中心城区徐家扁小学现场录取,并张榜公布。6月30日,被录取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相应的初中学校办理报名入学手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