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增强产业基金认识 强力推进PPP项目落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09:17: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陈兴鑫  

6月23日,乐山市PPP工作联席会议第1次会议举行。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出席会议。

黄平林指出,要落实专人负责,加强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搭建平台,落实专人,明确职责任务。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项目操作。严格按照财政部“高标准、多领域、规范化”的要求,强化制度建设和规范化操作管理,要细化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抓紧项目入库。PPP项目的策划和包装要充分考虑领域的多样化原则,特别注重考虑在农业、环保、旅游、文化等国家鼓励推广和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领域推进PPP项目的实施,力争有更多的项目能进入财政部、四川省PPP项目示范库,争取中央和省上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所有“挂图作战”项目都要编制PPP方案,加大项目储备,以时间节点倒逼工作开展。要吃透政策精神,统筹项目推进。摸清吃透国家政策支持、引导方向及财政激励政策,把交易结构、融资路径研究清楚,做好预算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加强对项目公司的监管,形成工作合力。

黄平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即将举办的四川省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市州行(乐山站)活动筹备工作。市经信委、商务局等部门要对企业参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增强企业家对产业基金、项目路演、融资对接等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基金的作用、投向,找准切入点,争取活动取得实效。广大企业家要深化认识,抱着学习的态度,开拓眼界、寻找路径的思路,接受新鲜事物,获得基金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