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出台7项措施营造简洁开明机关新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09:03: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为营造简洁开明机关新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展示机关良好形象,日前,乐山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营造简洁开明机关新风的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7项具体措施。

7项措施包括:一、规范称呼。党内一律称同志;正式文件中确需称呼职务的,按照“职务+姓名”的方式规范称呼。二、少用敬辞。公文运转中,不用“呈”“恭”等敬语,也不叠加使用“报请”“报送”“请送”等,可单独用“请”“报”“送”等。三、改进文风。起草文稿,文风朴实、言简意赅、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不刻意对仗、工整。不用空话套话,尽量减少关于重要性和意义的一般性论述,不照抄照搬上级文件,注重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办法。行文要确有必要,控制党政联合发文,不升格发文。四、从简办文。文件、简报能网发的,不再纸质印发。简化公文办理、审批流程。按决策规则,应由相关领导直接签批的文件不列入会议审议。五、改进会风。能够通过文件部署的事项,不再开会部署,加强会议统筹,尽量召开“套会”,尽量压缩会议时间、控制参会人数。六、改进督查。精简合并、合理安排到基层的督查、检查。七、从简接待。公务接待安排工作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