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担当奋进 加快建设“两区三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09:39: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王晶  

——专访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建红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发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前进再出发的动员令。如何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金口河区落地落实,助推全区新一轮发展?日前,记者专访了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建红。

记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全省发展的宏伟蓝图,金口河区如何结合实际谋划下一步发展?

张建红: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让我们充满了憧憬、充满了信心。通过对区情再审视、再研判,未来五年,我们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发展格局,紧扣“绿色崛起、美丽发展”主题,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大小凉山脱贫攻坚示范区、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乐山水电能源综合开发基地、乐山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两区三地”建设,确保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

记者:实现上述目标,怎样突破?

张建红:在新一轮发展中,金口河区将打好资源牌、生态牌、民族牌,担当奋进,突围突破,“走好一条路子、打赢一场硬仗、补齐一条短板、建强一支队伍”。走好一条路子,就是走好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围绕旅游“三张名片”,突出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两大核心片区,大力实施旅游“双百工程”,打造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继续抓好大渡河梯级电站开发,建成沙坪二级电站,开工建设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电站,打造乐山水电能源综合开发基地;大力发展高山蔬菜、中药材、茶叶等特色产业,打造乐山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打赢一场硬仗,就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向住房建设、产业扶贫、就业增收、政策兜底、教育医疗扶贫、文明新风塑造发起冲锋,确保2018年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区摘帽”。补齐一条短板,就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峨汉高速公路、成昆复线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对内交通,抓好“一环线一隧道三桥”建设和村级道路升级改造;加快建设大渡河十里景观长廊二期工程和红华记忆小镇,推动一河两岸高点起步、同步提升。建强一支队伍,就是建强干事创业队伍。狠抓“全科干部、全责书记、全心党员”建设,大力开展我是党员、我当先锋,我是干部、我当模范,我是书记、我当表率“三是三当”活动,打造一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部铁军。

记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金口河区如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建红: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全年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脱贫攻坚上冲锋,强化基础设施、住房安全、产业培育、公共服务等建设,深入实施“4+12”兜底扶贫,确保全年完成3个贫困村退出、1665人脱贫任务,实现再战再捷。在项目建设上发力,集中精力抓好5个省市重大项目和85个“挂图作战”项目,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旅游、交通、水利、民生等项目建设,保持项目投资拉动。在要素保障上加强,切实抓好“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搭建好投融资平台,做好运输、电力协调服务,促进企业产能充分释放,稳定现生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