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赖淑芳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04: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6月13日至14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队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市“两院”工作。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袁加乐、张旭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参加调研。

赖淑芳一行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考察,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市“两院”在业务建设、人才培养、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赖淑芳指出,去年以来,“两院”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行法律职责、推进司法公开、维护社会公正、打击违法犯罪、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希望法院、检察院系统,围绕全市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依法公正行使职能,积极投身司法体制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良好法治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要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创新机制、强化手段,有效破解“执行难”问题;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人大监督,完善内外监督制约机制;要围绕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打造一支业务过硬、具有较高职业道德的法官队伍。市人民检察院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重大疑难问题加强侦查监督,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着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贯彻宽严相继的司法政策,加强未成年人犯罪的帮教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诉讼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维护司法公正;要坚持不懈抓好检察官队伍建设,有效提升执法履职能力。

赖淑芳强调,去年,乐山市被确定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可以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个方面制定地方性法规。当前,市人大常委会正开展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制定工作,希望“两院”积极支持,出谋划策,共同做好乐山市地方立法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