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红盾春雷行动2017”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9:21: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吕志勇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乐山市工商局围绕“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主题,在全市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7”,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共整治重点区域514处,检查市场主体18757户,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691件,案值1621.37万元。

在“红盾春雷行动2017”中,市工商局以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乡镇、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服装、家用电器、手机、建材(钢材)、消防器材、成品油、农资为重点对象,强化商品质量监管。共随机抽检商品633个批次,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案件109件。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社会反响强烈以及新型业态、消费热点领域等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开展了医院、交通、供电等公用企业集中整治,严肃查处限制竞争、搭售保险、滥收费用等违法行为。开展了打击新型网络传销、整治汽车市场乱象等执法行动。共查处公用企业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109件;查处汽车行业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件19件,开展行政指导3次,约谈汽车经销商45户。

同时,针对旅游消费领域非法经营、欺客宰客等乱象,市工商局抓住“1+3+N”市旅游综合执法改革契机,发挥景区旅游工商职能,协同市旅游体育委、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等部门,开展旅游消费环境“打非治乱”专项行动,着力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商业贿赂、强制消费等违法行为。共抽检珠宝、纸制品、丝绸制品等涉旅商品184个批次,查处各类案件317件。受理解决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9094件,发布消费警示206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62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